人人都爱刘珞可

我要像梦一样自由,回家养猪。

 

今天正好是我们工作室放假那天的发票日.于是几个妹子轮番上阵抢票.

然后不由得想到大学的时候,宿舍一个妹子,家在乌鲁木齐,北京到乌鲁木齐的车非常少,于是每年妹子都一票难求.
记得有一年妹子买了站票,站了三天两夜回去了.
后来她形容那段路程,除了不堪回首想不出别的词汇.

于是我便给她发了条短信.
"妹子,买票了么."
"自从网上购票了之后,我再也没有抢到过了."


于是我又突然想到我去年的时候.

去年我的心态一直不太好,过年前自己一个人呆在北京,打算不回老家了.
结果年三十的时候,被一系列电话狂轰乱炸的催我回.
我愤愤的一赌气,说买不到票就不回了!
结果出门就买到了.
于是收拾行李去火车站.
上了地铁的时候感觉有点不太正常.
就是地铁站整个空荡荡的,当时是2号线,一节车厢只有我一个人.
我做了我在北京5年,人最少的一趟地铁.
不过气氛十分诡异.

在火车站的时候并没有特别大的感觉.不过上了火车就突然觉得太尼玛扯淡了.
当时我做的动车二等座,整个一节车厢里,只有2个人!!!
于是我坐了我活了25年来,人数最少的一趟火车.

这段经历一直被我津津乐道,和我原来在北京挤地铁挤公交形成天壤之别.

这么说来我想到我某一次在5点左右不小心上了1号线.
从此我便说,如果你恨一个人,你一定要带他坐高峰期的1号线.

记得那天我刚进地铁站,就被人流推送着进了地铁,路线什么的都没有来得及看,就像人潮中的一朵浪花,完全没有机会自己停下来.
上了地铁我本来想确定一下我的路程是如何,结果被挤成一个S型动弹不得.
心想到了下一站下了人就可以去看路线图了.
结果到了下一站我发现我太天真了,我怎么就忘记了不光要下人,还要上人呢.
于是我又从S型被挤成了B型.
之后的路程我都在26个字母中来回变换,最神奇的是有一段时间被挤成双脚离地的腾空状态.

所以去年三十我看着空荡荡的地铁,心想,果然北京还是外地人多阿.
不过又一想,我本来就在一个很尴尬的时间坐的地铁.
除了我估计很少有人在年三十还外闲逛吧.

  1
 
评论(1)

© 人人都爱刘珞可 | Powered by LOFTER